恹嵬

敬重逢。

[酒茨]韶华

暂定一个系列。校园pa,轻松纯糖无高能。

“那些个星夜,你踏着遍地月华,教我不负韶光。”

“我与你相依,平定梦呓的涟漪。”

别看导语长这样,其实正文真的沙雕

一些无厘头,无关联的青春恋爱片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篇先写个受害者视角吧


(1)

我,一个单身少年,可能是上辈子毁灭了地球。因为在我每每渴望着恋爱的甘甜时,上天让我亲眼目睹了基佬的恋爱。


一个字形容:操。


作为某重点学校的精英班成员,我可以骄傲的自认为是一个优秀的单身男士,虽然没有人找我就是了。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
我坐在班里第三排,哦,真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前面坐着一对情侣。我和那对情侣同寝。


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明确地表白或者公开恋情的举动,但是无形之中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了他们彼此相惜的事实。


我前桌的白发少年叫茨木。是那种清新干净的类型,有一双漂亮的金眸。但实际性格却凶悍而傲娇,明明长的斯文,成绩也华丽,偏偏动不动就想打架。


他同桌叫酒吞。性格跟他的红发一样嚣张,其实对于陌生人还很冷淡。用女生的话来说是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,呸,为什么要我说出这个词。我偷偷告诉你,他对茨木那叫一个温柔如水。当然这货也喜欢打架,还拖家带口的打。


(2)

茨木的发量是真的让人羡慕。


蓬松松的还略微卷翘,姑且称之为可爱。


茨木上课总是不喜欢乖乖巧巧地坐着,他喜欢往椅背一靠,然后手肘倚着桌子,捏一撮头发把玩。


那一小撮头发就那么不甚乖巧地在他指尖环绕,他本人就那么发着呆,盯着不知哪里看着。


酒吞就一只手支着头,静静地盯着茨木。


等老师让茨木回答问题,或者让低头写题时,茨木就放下那撮头发,不忘慢条斯理地将发丝整理好,再缓缓开始干正事。


我作为受害者,只得说,茨木那么绕着头发,有点影响我看黑板。


他的头发在那翻啊翻的,吸引我注意力啊!


我是个意志力不坚定的人。


于是在下课后,我非常严肃地给茨木说:“你能不能别玩你头发了,我知道你发量很令人羡慕。”


茨木一脸惊愕地看着我,半晌,有点吞吞吐吐地“你……难道带的假发?”


我当场断了铅笔(芯),差点忘了,茨木情商与智商成反比,别人说叫天然,我觉得就一个字:憨。


我非常果断地看向酒吞,“吞哥……”酒吞绝对懂我的意思!快让茨木停下卷头发的手!


酒吞非常不屑地撇了我一眼,灰紫的眸满是戏谑,笑得有点意味深长。


“茨木,上课不要卷头发了。”


“哈?为什么?”茨木愣愣地看看酒吞,又捋了捋白发,最后转脸看着我“你真的秃了?”在我爆发边缘,他又叹口气“好吧,挚友说不让玩就不玩了。”


我微微放下心,但又因为酒吞的眼神背脊发凉。


然后下节课我懂了。


茨木终于放下了他万恶的头发,只是单单懒散地靠着椅背,但是!


酒吞换了个姿势,右手缓缓抚上茨木的椅背,然后在后面揉起了茨木的头发。


动作可谓轻柔,指尖着力,一下下耐心地顺着白发不甚规则的纹理,像是温柔得安抚,却又说的上暧昧的调情。


茨木似是被他摸地舒服了,索性将头靠在他掌心,还在老师看不见的时候轻轻蹭他的掌心。


震惊我妈。


我整节课都死死盯着那只手,看着两人光明正大地吸引我注意力。老师说了什么一概不知,只有右手机械地誊抄笔记。


等茨木一脸餍足地侧过头,一侧脸接触酒吞手心时,我才反应过来,下课了。


我真的懂了。


“尊敬的酒吞哥,我对上个课间对茨木言辞上的不尊重致以诚挚的歉意。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,宽恕我的罪孽。”


酒吞挑挑长眉,一脸的诧异“你干什么?”


我分明看见了他眼里的笑意。


“我只是经你提醒发现上课玩茨木头发是一件很愉快的事罢了。”


酒吞边说着,还极其留恋地揉了揉茨木头顶“说起来,还得我感谢你不是吗?”


对不起,是我不懂。


今天的我,又是灰暗的一天。我胡言乱语。


(3)

自习课快上课的时候,茨木还在捧一袋薯片啃地欢腾。


明明教学区不让带任何零食。


我,纪律委员,看着斜前方的校学生会,喝了口手中的酸奶。


嗯,带果粒的,好喝。


茨木自己吃一片,还要喂酒吞一片。


他拿着薯片递到酒吞嘴边,酒吞就着他的手,咬住薯片,三两下解决,还不忘轻轻舔一下那人的指尖,似是回味般地抿抿唇。


茨木微微红了耳尖,瞪了他一眼,示意他别再当众发骚,然后又递过去一片。


酒吞没再舔他的手,只是咬下了一半,唇似是不经意间掠过茨木指尖,勾勒出一点撩拨的笑意,然后抓住茨木纤细白皙的手腕,带着他将剩下的那一半送进茨木嘴里。


茨木整个耳朵都染上了绯色。狠狠打掉了自己手腕上的爪子。


淦,酸奶是不是过期了,好酸。


第一排的同学往后递了沓卷子,因为没有回头,这位仁兄并未看见二人的调情,还喊了句“茨木传一下卷子。”


酒吞先茨木一步接过来,给茨木桌上放了张,又帮他往后传。


差点被酒吞糊了一脸的我:……


扒拉开纸张,传完了作业,就看茨木继续在吃薯片,酒吞自觉地将刚穿的卷子折好,放进茨木的文件夹里。


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,一看就做了好多次。


(4)

我,一个优秀的单身直男,今天也在被传染成基佬的边缘反复试探。


谁愿意代替我做人!!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很短

但是我不想写,不是,我写不出来了

本来是第一篇嘛,就短打一个试试水。

写来娱乐,莫细究。


谢谢喜欢,推荐。欢迎评论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